close

從訂婚開始就一直有許多朋友在詢問有關我訂、結婚讓大家都很驚艷的旗袍

感覺大家也都還蠻喜歡這種 有復古 典雅 氣質的中式風格禮服

因此在這邊和大家分享並公開一下....

 

婚禮禮服的選擇很多種,相信許多新娘們在挑選時都是相當頭痛的!

因為喜歡這件也喜歡那件...但是只能選擇幾件經典的,在幸福見證當天穿上

每個人喜歡的樣式與顏色都不同,我想這應該是跟每個人的個性與適合的顏色有關

其實就個人的觀點來說,這樣的中式禮服旗袍真的是很好的選擇哦!

為什麼這麼說哩...

因為訂婚時穿相當典雅大方...不會叮叮咚咚的東西太多...因為我是個愛自然、自在的個性...

因為夏天穿不會感到笨重...因為我很怕熱

 

因為敬酒時不會踩到...哈~

 

這邊跟大家分享個小祕密,其實我在訂婚的婚宴上敬酒時穿著一件我個人非常愛的法式輕盈、飄飄感的禮服

那件禮服真的很美,也很大方簡單...在挑選時,我就心想這件我一定要在敬酒或是謝客時穿..

我完全忘了自己是個非常High的人,就在和我那些超級麻吉們敬酒時...

我整個太忘我了跟大家喝...卻似乎忘了身上穿著一件輕盈、飄飄禮服

因此沒注意也不小心被我的好姊妹踩到...當時正準備移動我的位置,卻無法移動...因為我快跌倒了啦!

現場非常的High...我為了要避免自己跌倒,一直跟我的好姊妹說"你踩到我的裙擺了"...

但她似乎也太High沒聽到,最後我硬把我的裙襬往上拉,我整個人都往前傾,好姊妹看到以為我喝醉哩...

才發現原來是不小心踩到...好險沒跌倒,不然就糗大了!

這個經驗讓我決定,結婚時敬酒的這段,我一定要穿一件不會拖地、不會踩到也不需要人家幫忙拉也可以非常自在的旗袍...

 

也有朋友跟我說,其實她們蠻疑慮自己適不適合穿旗袍...

因為她們怕穿上後會像丫環...或是會很老氣...膚色會不會很不搭...

身材的缺陷都露出來...開高衩會不會曝光...費用會不會很高..便宜的沒質感等等問題

我呢,在這裡就來解惑一下各位的疑慮吧!

丫環、老氣、膚色的部分是在於旗袍的樣式,古代穿著的旗袍的確是有分什麼樣的身分穿什麼樣的旗袍...

但別忘了妳是最美的新娘哦~所以妳所選擇的部分就要選擇典雅氣質一點...

顏色的選擇,因為妳一定不會是婆婆媽媽的那種輩分,因此你可以選擇比較亮的顏色,例如大紅、粉紅、金色等等。

不需要擔心膚色暗所以哪些顏色不適合,因為當天會有厲害的魔術化妝師會幫妳解決這樣的問題

顏色的選擇 忌 暗紅哦,因為這就是年紀較長輩分較高的主人家所選擇的~

另外,圖騰方面就是樣式的部分,其實只要選擇自己第一眼喜歡的圖騰就可以了~

但別忘了在囍事上面比較禁忌選擇蓮花的圖騰哦!

因為當時我也很喜歡蓮花那種出於泥而不染的高貴...

但賣布的老師傅說不不不...囍事不可以,經過他的說明後,又上了一課...原來如此啊~

至於身材的缺陷,可以請裁縫師傅好好的量,量出最合適美美的妳所能穿出的形式...

例如個子比較嬌小,可能旗袍長度就不能過長,這樣會有壓矮的效果或是脖子較短的,領口就不能過高等等

開衩是不會曝光的,除非你是要一開開到接近臀部...哈~那在古代就是特殊行業需要的...

訂做費用的部分,其實不會太過昂貴..當時買布不到1,000(因為是以幾呎來算..)

至於裁縫工錢的部分取決於樣式...印象中加買布不到5,000元

便宜沒質感的問題,其實我不認為...因為要看穿起來適不適合...

有人適合這樣的款;有人則適合別種款式..相對得穿起來的味道就會不同,若是買現成的,建議一定要去試穿哦~

 

另外另外,我會建議穿旗袍得美美新娘,最好準備一雙透明的絲襪...

很多朋友覺得不需要穿上絲襪,或感覺絲襪很老氣..很俗!

但其實挑對了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,且既然要有高貴的氣質為何不讓自己的腿看起來更美呢...同時這也是一種禮節哦!

  

旗袍式的禮服最美的地方,除了典雅細緻以外

就是它能充份展現所有女人性感的部位 像是腰身的曲線  背部的挺直 腿部的線條呈現 

這些女人最美的地方 都能充滿女人味的完全表現出來...

新娘們也可以在婚禮上參考考慮看看這樣不一樣的風格哦~~

這篇為大家介紹的中式旗袍是不是真的粉美哩~~~

這件旗袍也要感謝愛我的老爸老媽為我訂做,做為我未來的傳家寶...哈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附上資料,有喜歡且需要的朋友,快快去尋找這位張師傅吧~

宜姿旗袍工作室 

工作室 台北市迪化街一段21號 永樂布業大樓 三樓3085室
電話 (02)2552-7700

 

喜歡的朋友 看完要按推跟讚唷!!
thank u!!

arrow
arrow

    angel1108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