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怎麼時間過的那麼快啊

貝果兒已經四個多月嚕~

進入四個月後感覺好像很多事要做耶

要「收涎」、又要學習吃「副食品」、又要….

哎呀!原來四個月這麼忙啊~Hahahah

 

依照傳統「收涎」,

寶寶在出生滿四個月的時候,

會替寶寶收口水,說說吉祥話讓寶寶平安順利長大。

一般來說收涎的這天,長輩會幫寶寶準備口酥餅12 (24或是以吉祥雙數)

然後用紅線將口酥餅一一串起來,掛在寶寶身上,

接著請親朋好友,拿一塊口酥餅在寶寶嘴唇上抹一下並對寶寶說些吉祥話。

對於收口水這件事…

我一直不是很相信做了這儀式後貝果兒的口水就會停止

不過,貝果兒從兩個多月時,口水就開始一直流,真的是多的可怕

於是乎,充滿實驗精神的果爸與我,決定來給他試試吧~

 

傳統的口酥餅該上哪去找哩

貝果兒的台北阿公、阿婆到處找

找了一段時間就是找不到傳統那種好吃又好看的口酥餅

哈哈~此時就得出動網路來去搜尋啦!

上網搜尋後,發現好多好可愛的手工收涎餅乾哦

但是重點來了,由於會給貝果兒吃到的東西,我都會非常小心

再加上我要找好吃的、衛生的、食品來源安全的

於是選了幾家來考慮

最後則選了在網路上還蠻熱門的pp.99 sweet點心烘培坊..

這家餅乾除了純手工可以客製化之外,

更重要的是餅乾的成分來源更是不隨便哦!

同時,我覺得貝果兒一生只有一次的收涎,

所以我也想要幫他準備一份專屬他自己的收涎餅乾

這款就是貝果兒的收涎餅乾

1

 貝果兒收涎餅乾客製化的部份

力丰 收口水 (40)

最後,把所有餅乾用他們所附上的紅線串在一起,

力丰 收口水 (28)

這就是貝果兒四個月的收涎餅乾

5  

看看貝果兒吃的可是津津有味啊~Hahahha...

整個都停不下來~

2  

力丰 收口水 (74)  

至於,「收涎」儀式後,口水會因此減少嗎?

依貝果兒的例子來說,答案是No Way…

但流口水這事,是人生必經的過程...所以就順其自然的給他流吧~

最重要的是,希望貝果兒在「收涎」儀式後,

能平安、健康、快樂的長大哦

也謝謝台北阿公阿婆一塊陪伴貝果兒這快樂、有趣的「收涎」派對!

 

*【收涎餅乾哪裡買】

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透過臉書Facebook的方式與他們連絡哦

pp.99 sweet(點心烘焙)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p.99sweet

 

喜歡的朋友 看完要按推跟讚唷!!

Thank u!!

arrow
arrow

    angel1108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